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校長宿色」花女美術班畢業美展

「校長宿色」花女美術班畢業美展
記者李逸偉/報導
花蓮女中第十七屆美術班畢業美展,今年首次在位於校門正對面的日據時代「舊花蓮港高等女學校校長宿舍」舉辦,展出9位畢業班同學的作品,總計41件包括西畫、水墨書畫、版畫、設計、攝影及複合媒材等各類創作,作品風格多樣,讓一棟老房子裡充滿生氣和活力。
導師周秉良表示,這屆美術班畢業美展場地在舊校長宿舍,主題命名為「校長宿色」,是以「家」為發想概念,班上同學和我組成的大家庭,朝夕相處三年來,培養了深厚的情誼,在舊校長宿舍的歷史情懷及溫馨氛圍下,讓家人般的感情更加溫暖及珍貴。
周秉良說,參展學生只有九位,但籌備工作沒有少,所以大家都很辛苦。每位同準備的4、5件作品都是他們們費盡心思,以不同手法呈現,希望藉由畫面來傳達他們自己的思想。
來自台東池上的徐玉穎,作品相當生活化,她說家鄉多數人家裡都養雞,因此作品以雞為素材,她在自己的展示空間用線釣了許多根羽毛,象徵想展翅高飛的她,需要周圍許多人的幫助,她很感謝家人、老師及同學們。還有彩繪公雞身上的圖案都是來自台東池上才有的意象,像池上米、蠶寶寶、竹子、荷花等。值得一說的是精心護貝的雞毛書籤,要送給每個參觀的人喔!
「校長宿色」花女美術班第十七屆畢業美展,展期自11月8日至16日,歡迎大家蒞臨參觀。另外,團體如果想參觀,請電洽(03)8321202轉分機125,特教組蔡鳳賢組長。
圖:來自台東池上的徐玉穎,作品相當生活化。記者李逸偉/攝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