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重回「摩里沙卡」追憶尋舊

重回「摩里沙卡」追憶尋舊
林田山木雕季暨音樂饗宴29日登場
記者李逸偉/報導
花蓮林區管理處為展現森林新活力,讓社區生命與林業文化精神永續傳承,將於10月29日(星期六)上午9時在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舉行「100年迴揚林間~林田山木雕季暨音樂饗宴活動」,除邀請在地部落、小朋友表演樂器歌謠外,更邀請由知名室內樂手組成之野薑花四重奏表演;另100年度「建國百年 世紀深情」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木雕藝術創作活動也會在當天正式開幕,將有數位木雕創作家現場創作,展現林業文化不同的生命力。
◎全國著名林業文化聚落與歷史重鎮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早期為林田山林場又稱「森板」(日語稱摩里沙卡)亦就是山坡上長滿森林景象之意。日據時期為東部木材生產重鎮,是台灣早期因伐木而形成的村落,也是台灣林業開發史上重要的據點、一個典型的林業社區。林田山中山堂全館採用台灣檜木構成,走進時即可聞到濃郁的檜木芳香,「中山堂」可說是當時林田山人心中的一塊夢田。雖然木材生產已成為歷史,林務局早就不再砍伐林木,然而在林管處歷年的努力經營建構下整修中山堂、展示館、木雕一、二館、木工室及修理廠等歷史建築物,現場並有近百件由本土木雕家完成栩栩如生木雕製品供民眾體驗與參觀。
◎熱愛林業文化及音樂民眾舊地重遊
此次活動內容非常豐富,邀請之室內樂團體由曾於2009年世運閉幕典禮獨奏、並參與知名國片『海角七號』電影配樂之大提琴家呂超倫,再結合多位知名演奏家,共同為蒞臨之民眾帶來精彩絕倫的音樂饗宴。
此次活動室內音樂會開放150位民眾入場聆聽,上午9點開始於中山堂正門旁報到處排隊領取號碼牌入場。為維護音樂會品質及其他民眾聆聽音樂之權利,如民眾欲攜幼參與,請家長確保幼兒、小朋友可保持安靜,並接受現場工作人員之勸導辦理;音樂會正式開始後即關閉出入口,以避免因人員進出影響其他聽眾;音樂會結束後另可獲得林業宣導品及風味餐盒乙份。入場名額有限,歡迎有興趣民眾提早至現場排隊;另室外DIY體驗本處共提供400份不同之DIY製品,現場發送完為止。相關資訊可洽03-8325141 # 275、277。

圖: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29日舉行木雕季暨音樂饗宴活動,花蓮林區管理處邀民眾參觀體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