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行銷深層海水產品 從品牌塑造著手

行銷深層海水產品 從品牌塑造著手
行銷研討會討論發展策略 期擴展國內外市場
記者張麗英/報導
2011年台灣深層海水產品行銷研討會於14日(五)上午10時於海星中學聲遠館舉行,執行單位石資中心邀請日本與國內知名學者專家分享深層海水產品行銷策略與行銷經驗。石資中心表示,希望透過這場研討會的交流,讓台灣深層海水業者對產品行銷規劃有創新的作法。
研討會主辦單位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副組長何莉芬表示,國貿局協助台灣深層海水產業跨入國際市場,不只是這場研討會而已,從2009年開始,就協助業者參加海外國際展會,如:印尼、新加坡、香港、中國大陸等地國際食品展,是有計畫性的、一步一步的將台灣深層海水產品帶到國際上被看見、被瞭解,以台灣的產業實力與品質,相信MIT優質深層海水產品很快能在國際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這次受邀演講的專家有知名網路行銷平台「台灣樂天市場」副總經理林宗佑、義式企業總經理陳承廷、日本法政大學福田敏彥教授及深層海水廠商光隆公司董事長特別助理曾淯琪等4位,他們在深層海水利用技術商業化或市場行銷方面已具豐富經驗及心得。林宗佑建議善用網路做為行銷工具,但想要在網路市場闖出一片天,行銷手法還是需要配合網路行銷特性做調整,先要發掘哪些商品的開發或推出具有市場潛力、擁有廣大消費群,再從其中篩選出適合放在網路行銷的產品來進行電子商務。
在品牌行銷方面已有豐富經驗的陳承廷,認為「品牌」提供了消費捷徑,但是在打造「品牌」時應思考:品牌核心價值、顧客認同點。
這場行銷研討會除請來專家學者經驗分享,現場還展示來自宜蘭、花蓮、台東的深層海水產品,部份產品已進軍海外市場,獲得大量訂單。台灣深層海水產業在產、官、學、研共同努力耕耘下,產業架構與基礎已成形,若能加速擴散應用技術至相關產業界,將有絕大機會把台灣深層海水產業的規模擴大與美、日並駕齊驅。石資中心協理莊智斌表示,這場行銷專家的經驗分享,對台灣深層海水業者搶攻國內外市場或發展電子商務,幫助極大。
圖:為行銷深層海水產品,在海星中學聲遠館舉行2011年台灣深層海水產品行銷研討會,並請專家與業者分享行銷策略與經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