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黃鋐彬電腦繪圖藝術作品展

黃鋐彬電腦繪圖藝術作品展
記者李逸偉/報導
吉安圖書館提升民眾對藝術與人文的知能,充實生活內涵,即日起至11月11日在鄉立圖書館舉辦黃鋐彬電腦繪圖藝術作品展活動,此次展出包括水岸、山海、故鄉情歌等十多幀精美的電腦繪圖作品,各具特色的繪圖創意作品,歡迎喜歡電腦繪圖藝術的民眾踴躍前往觀賞。
現代社會隨著電腦功能的強大,圖像的製作與設計對電腦繪圖的依賴程度也越來越高,電腦繪圖在藝術作品的開發也脫韁而出,不是侷限在所謂〝設計〞的範圍裡。1952年生的黃鋐彬創作的作品水準,可以說是目前少數能以電腦繪圖方式成功創作出,且極具水準的藝術家之一。黃鋐彬生於台灣宜蘭,早期家裡從事酒店行業,讓他盡情奔馳在蘭陽平原美麗的大地。國立藝專美術系畢業後,黃鋐彬在新加坡工作了數年,爾後又旅居加拿大十六年,其中因工作生活到處奔跑,多年國內外奔波,嚐盡離鄉生活的滋味。
黃鋐彬的作品有濃厚的文學性,從他的作品可以見到早期家庭環境耳濡目染的酒家風情,對台灣本土的日月山川情懷;以及因工作遷居四處面對他鄉景緻的流浪心情。
黃鋐彬的電腦繪圖作品,打破了電腦圖像給人較為生硬冷酷的味道,我們還是可以從其中看出他傳統繪畫的功底之深厚。電腦媒材很當代、很新穎,油畫科系的黃鋐彬轉用電腦科技,用當代的語言傳達出他對這塊土地之情愛,敘說人生行路的心情。
吉安鄉立圖書館長楊惠美指出,希望藉由各項藝文展出帶動民眾欣賞藝術作品的熱情,用更多不同創作的藝術品來充實生活的美感,吉安鄉長黃馨也希望藉藝術作品傳播美的訊息,提升民眾藝文氣息,達到生活藝術化的目標。
黃鋐彬  簡歷
1952年  生於台灣宜蘭
1975年  台灣藝術專科學校(現今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科畢業
1979年  開設繪畫工作室
1992年  參加獨立電影「寶島大夢」拍片
1994年  「嘴巴功能退化症候群」獲得第七屆台北電影展非商業類─短片佳作獎
1995年  移民加拿大
1996年  私人美術教學
2000-2004年 擔任加拿大台灣文化節的廣告及美術設計 (2001與2002年該文化節獲得加拿大CEIA最佳文化活動獎)
2008年  擔任國堡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藝術總監
2010年  首次個展
圖:黃鋐彬在吉安圖書館展出十多幀精美的電腦繪圖作品,歡迎民眾前往觀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