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稀有柑桔OK橙 新奇上市


稀有柑桔OK橙 新奇上市
 記者李逸偉/報導
  國內少見,只有英文名還沒有中文正式名稱的新奇柑桔品種Ortanique,現在在花蓮看得到、採得到也吃得到。
  新奇的柑桔品種Ortanique,是上個世紀在中美洲偶然發現的新品種,其英文名稱是由Orange(甜橙)、tangerine(桔)與unique(奇特)等字所組合而成,說明了這個品種的特性。花蓮農改場指出,此品種最大的特色是成熟期較晚,每年的2至3月才是適當的採收時期,此時市場上新鮮的柑桔果品種類較少,再加上Ortanique果肉柔軟多汁與甜度12度以上的絕佳風味,具有良好的市場銷售潛力。目前有人叫OK橙,頗有「新年新象,萬事OK!」的趣味。
  這麼新奇的柑桔,花蓮農改場已引進花蓮地區進行試種,並在數年的栽培過程中,逐步的調整果園栽培管理的技術,例如運用合理化施肥搭配植物營養劑的使用,培養強健的樹勢;利用病蟲害整體防治搭配非農藥資材的使用,生產優質又健康的果品等等。今年的Ortanique果實生長的特別好,在1月中旬時量測甜度已達12度,黃澄澄的漂亮水果掛滿樹梢,讓人非常的想嘗試看看這新奇柑桔品種的滋味。
  現在,就在花蓮縣壽豐鄉樹湖地區,Ortanique柑桔果園即將開放採果,有興趣的民眾可聯絡果園園主謝班長,電話是0935-982702。

圖:新奇的柑桔品種Ortanique在壽豐鄉樹湖地區,果色漂亮、果肉柔軟多汁。

0 意見:

張貼留言